宜蘭,對台北人來說是個說遠不遠,說近又不太近的郊遊好去處

衝著交通部長說今年清明連假台北-宜蘭90分鐘決定衝了!

 

雖然第一天就聽說破功塞爆但我和詹姆士通常都是走free路線的要塞就塞吧~

而且連住的地方都還沒著落哈哈哈

 

5號那天早上10點多出發,車子越開越順越開越順~

一路暢通到底!~時速保持100~歐耶!

真的太早就到宜蘭了著實有點不知所措

就先去看看有沒有飯店要收留我們吧~

在網路上先看了幾間之後立馬先衝第一間

嗯....預約成功!!!(難道幸運之神一直跟在我旁邊?)

 

本來想去太平山的實在太遠而且似乎要住一晚才划算?

本人對於大自然是很想親近但又不想跟它糾纏太久所以改去綠色博覽會好惹

 

綠色博覽會我還真是第一次去,假日門票夭壽貴但我立馬注意到旁邊用醜醜手寫字的小海報

「歡迎柯文哲市長蒞臨,X號-X號為台北市日,台北市民打8折

OMG~這句在我心中掀起小小漣漪,覺得身為台北市民實在太好惹!!

我轉身看著詹姆士,來,懷著感恩的心著我一起念三遍

「謝謝柯文哲」哈哈哈哈哈

然後我絕對不會說詹姆士是新北市人

 

其實我搞不清楚綠色博覽會到底是在幹嘛

只知道每年都有舉辦然後大概就是環保的議題吧?

裡面的確種了很多花花草草,布置的蠻漂亮的

CIMG0803  

兩旁草地有很多人搭帳篷露營

這件事真的很匪夷所思

我印象中的露營應該要在山區快樂的搭帳篷烤肉才是正解

結果變成在這邊頂者大太陽搭帳篷是要幹嘛XDDDDDD

 

在鯨魚森林裡有一隻保力龍鯨魚給人拍照

CIMG0816  

天氣太好,天空好藍草好綠!!我好喜歡這張

191527  

歐~~上傳了才發現只照到一小角天空

 

雖然是風景區但很少有遮蔽物,樹蔭也很少,還是趕快轉移陣地吧

下站來到了南方澳,應該是我沒做足功課吧,這地方...完全沒有景點

真的就是一個港口很多條船,雖然我的目的就是南方澳海鮮但實際到了之後我與詹姆士著實驚訝到了

好吧!這也是沒做功課要承擔的風險之一

隨便挑了間吃了海鮮之後就落寞的結束南方澳行程。

 

晚上除了羅東夜市我還真不知道有哪裡可以去

就問了飯店人員剛好附近有東門夜市就衝了

東門夜市雖然不大但小而美~好多東西可以吃又有得逛

但因為已經吃海鮮吃飽了所以並沒有在東門買東西吃

不過下次東門夜市已經列入名單內了~

 

 

第二天早上來到了這裡↓

CIMG0836  

是一個製作蛋糕的觀光工廠~近年來好像蠻夯的

浩角翔起也去拍過,紅豆蛋糕真的很好吃喔!!

我以為會乾乾的完全沒有

就是濕潤+綿密

結果說了這麼多我買了抹茶口味哈哈哈哈

 

製作銅鑼燒的瞬間

CIMG0837  

蛋糕工場旁邊還有一個山寨館,感覺像是一個麵包大賣場

CIMG0839  

這邊並沒有待很久,不過也中午了我們就去每次都會去的九號咖啡(伯朗咖啡館)

CIMG0859  

第一次來的時候非常驚豔~居然有這麼好的地方

又可以玩水又可以喝咖啡

不用去墾丁也能玩到水,也不用人擠人

真的好喜歡這邊

CIMG0847  

CIMG0850  

因為3點開始要高乘載管制所以我們趕快先上路

這時我們早已做好塞車的覺悟,連乾糧都準備好惹萬事OK!

哪知上了雪隧之後越來越暢通還不用90分鐘

 

宜蘭還有什麼好玩的地點趕快推薦給我吧!!!

做功課實在好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