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去日本泡溫泉的人一定對由布院讚譽有加

它位於九州大分縣

由於九州姊是第一次涉獵

對於由布院的規畫行程完全陌生

不過目標非常明確,我要住溫泉旅館然後還要吃他的懷!石!料!理!!!!!!!!!

而且是送到房間裡然後還一泊二食的那種!!!!!!!!重點

如此這般,姊早早就訂了這間評價極好的「お宿 有楽」

官網請看這 http://www.urak.jp/

從福岡搭到由布院須搭2小時的車

「由布院之森」是每個觀光客都想搭的觀光列車,包括姊

可是此觀光列車很機車,每一車廂皆是指定席

誰都想搭~對於什麼東西再怎麼搶都搶輸人家的我,只好悻悻然的搭普通列車

 

雖然看似高興在等車,可是姊內心並不是如此,姊想等的是心目中嚮往的有森林氣息的綠色列車而不是即將進站的紅色列車

阿.....連進站都是灰暗的.....好吧!!!這樣才有再來的理由!!

不得不說車晃到要吐了

雖然窗外的景色很美但我無暇欣賞

到了才慢慢感受到由布院的純樸氣息

好了下了車就趕緊往旅館去吧!!~

走了約莫15分鐘,有樂映入眼簾~~就是它就是它拉!!!

一整個超有fu的阿~~~姊要的就是這種日式旅館而不是大飯店裡硬梆梆溫泉

一進門歐嘎米桑馬上過來招呼拿行李拿拖鞋領我們進櫃台

歐~~~就是這個fu,我終於不是只是看日劇過乾癮拉!!!!

還沒吃到懷石料理就覺得這錢花的值得(誇張)

整間旅館小而巧,房間數沒有很多,這樣才能安安靜靜的舒壓泡溫泉享受美食

check in完後差不多6點半,馬上就開飯了!!

因為是送到房間來的所以事前準備時間要拿捏得很精準

所以有意想去住的捧由要注意時間,有變動也要打電話說一聲歐~~

吃這種懷石料理又加上日式空間氛圍,真的讓人不知不覺就會正襟危坐

讓我們一邊眺望著由布岳一邊開飯吧!!!

光前菜就這麼精緻拉拉拉拉!!!!!

歐嘎米桑跟我們介紹左上角是他們最自慢的豆腐

真的~~~~胡麻香味加上綿密的豆腐,上面點綴海膽,好吃的要飛天了

生魚片~姊超愛!魚肉超級新鮮,爽口度跟脆度都可以吃得出來

這盤烤雞超棒!不會過鹹,加上旁邊的水果讓你不會覺得油膩

南瓜丸子!!!!!!!!!!我超愛吃南瓜!!!舉凡有南瓜口味的我都會點,南瓜義大利麵,南瓜湯

南瓜丸子還是第一次見到!整顆非常紮實有厚度,還可以吃到南瓜濃郁香氣跟纖維

整頓飯到現在都是不斷的驚喜無雷,歐~~有來真是太好了,應該是說,我選了有附懷石料理的plan真的太好了!!!!

而且還沒完,才吃到一半呢~

讓我們接下去!!

炸天婦羅蔬菜盤,炸豆子~秋葵~都好好吃好好吃~~還有附鹽巴,而且裡面還加海苔更添風味

吃了這麼多,終於上飯了哈哈哈哈哈

配上一些醃漬物+味噌湯,還給你配茶解油膩

其實根本不油膩不用解哈哈哈

連甜點也這麼精緻拉!!

配合上面的果凍,下面用冰枕,湯匙也冰過,超貼心

我跟你講,上面的姊全部吃完了一滴沒剩

好想跟著姊妹們在房間裡吃飯聊天喔喔喔喔喔!!!!下次一起來!!好嗎!!!????

 

在由布院的晚上就是要泡溫泉拉~不然訂溫泉旅館幹嘛你說是吧?

整個好舒壓阿阿阿!!!~

隔天一早,沒錯,又到吃飯TIME了!!

洋洋灑灑總共8樣菜+永無止境的白飯,你以為昨天晚上吃了這麼多到了早上姊一定吃不下嗎?

NONONO 姊全部都吃完了,包括加了溫泉蛋的飯

好幸福~~此時此刻撐死也願意!!!!

現在還是一樣,這錢花的值得!!!!

依依不捨的check out,我答應你,下次一定再來!!

把行李寄放在旅館後去附近晃晃

那間屎奴比茶屋我是不會放過的!等我!

走差不多20分鐘後來到金鱗湖

金鱗湖不大但景色很美,這裡就可以看到一堆觀光客

所以要避開觀光客拍照真是考驗你的運氣及平時燒香拜佛的成果

只要一個MOMENT不對,你的照片裡就多了別人的回憶

告別金鱗湖,來到最熱鬧的湯の坪

這間也是超人氣,你可以進去參觀,也可以選擇住宿

本想去這裡但它的住宿是女性限定.......男生....真的臭了

還有好多可愛的小店

走著走著終於來但萬眾矚目屎奴比茶屋

西洋結合日式,超有趣的拉!!!

都特地來看你了屎奴比,當然就要進去享用一下餐點

天阿連MENU都超可愛的拉!!!

整個都好用心阿!!!上面還有屎奴比的大臉!!!!!

不過對於這種主題餐廳來說,其實餐點都.....不怎麼樣哈哈哈你知道的

BUT!!!!這間算是主題餐廳裡有下功夫的

抹茶捲非常好吃,團子跟紅豆的搭配也很不錯

只不過飲料就真的不怎樣了(阿....我好老實><掩面)

畢竟姊只會說實話阿

 

OK~由布院的行程大致結束了,整體來說我非常滿意

雖然短短逗留一天而已但可以加入回憶TOP10了

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搭到由布院之森~沒關係~等我等我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